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海警發布 鄭明典:小心雨勢大

鳳凰颱風潛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鳳凰颱風潛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4/09/19 10:0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早上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凌晨「鳳凰」颱風突然展翅快飛,速度由每小時24公里增快為30公里,發布陸上警報機率相當高,且颱風有擴大為中颱趨勢,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提醒「小心雨勢比預期大」。

氣象局表示,鳳凰上午8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轉15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轉北北西行進,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相當於9級風。

氣象局提醒,今天恆春半島、台灣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並出現長浪,民眾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傍晚起北部降雨機會提高。

氣象局預估,明天將是鳳凰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刻,颱風將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全台都將有雨,但太平洋高壓減弱將決定颱風路徑,是否發布陸上警報仍待觀察。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點在臉書上說,「老預報員流傳一個說法,長時間的乾熱,接下來的鋒面或颱風都要特別注意,常會有比預期大一些的雨勢」,提醒鳳凰有可能帶來大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