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騎單車 40歲男攝護腺腫一倍大

醫生提醒,男性騎乘單車時,應穿著車褲並選擇軟式坐墊,過程中也要適度休息,避免長期壓迫攝護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醫生提醒,男性騎乘單車時,應穿著車褲並選擇軟式坐墊,過程中也要適度休息,避免長期壓迫攝護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4/09/19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40歲王姓男子熱愛單車運動,每週固定騎單車3次,不料月前他開始出現小便困難、頻尿等症狀,經檢查後發現,他因騎單車長期壓迫鼠蹊部,造成攝護腺腫脹為常人的一倍大。

《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一名從事科技業的王姓男子今年40歲,7年前一接觸單車就愛上,不僅每週參加訓練3次,每週騎單車總公里數高達300公里,王男原以為規律運動會讓身體更健康,但他月前起發現自己出現小便困難、無法憋尿、無法排洩完全,半夜睡覺還常常醒來跑廁所。

王男前往醫院進行超音波掃描檢查,才發現攝護線因騎單車長期壓迫腫大,院方指出,王男時常騎乘上坡路段,全身壓力更易集中鼠蹊部,一般40歲男性的攝護腺應同魚蛋、核桃一般大,但王男的攝護線卻大上一倍,所幸經藥物治療後,症狀獲得改善。

醫生提醒,男性騎乘單車時,應穿著車褲並選擇軟式坐墊,過程中也要適度休息,避免長期壓迫攝護線。醫生也指出,攝護腺腫大症狀包括小便細小緩慢、小便須分段排洩、無法憋尿頻跑廁所、睡眠時多次起床小便,若發現以上症狀應立即就醫檢查,否則恐增加罹患攝護腺癌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