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MIT面膜? 義衛生部:目前沒有此政策

「TT面膜」產品遭義大利客戶拒絕上架,趕在第一時間提供第三方歐盟的標準檢驗報告自清。(圖擷取自TT面膜臉書)

「TT面膜」產品遭義大利客戶拒絕上架,趕在第一時間提供第三方歐盟的標準檢驗報告自清。(圖擷取自TT面膜臉書)

2014/09/18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IT金字招牌真的被餿水油打壞了!台灣除了食品外銷有疑慮,如今更傳出連化妝品都被拖累。台灣廠商「TT面膜」日前在官方臉書上po文,表示自家產品遭到義大利廠商以「義大利市場法規決定不要MIT東西」的理由拒絕上架,感到相當無奈。而外交部經過了解表示,義國政府目前並未有拒售台灣面膜產品的相關措施,研判應是個別廠商遇到的個案問題。

「TT面膜」不但在台口碑好,外銷成績也相當亮眼,但官方卻在昨天於臉書貼文,指因餿水油風暴,一個相當具指標性的義大利合作廠商拒絕讓台灣的產品上架,並表示損失訂單事小,但國家失形象以及出口外貿產業受阻的事大,希望政府能正視此事。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不少網友表示「不能怪外國人害怕,是台灣政府無能」。而外交部得知消息後也立刻進行處理。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稍早表示,外交部高度重視此事,已經協請駐義大利代表處洽義大利衛生部門了解;而初步得到訊息是義大利衛生部門並不清楚,同時也表示並沒有做出拒絕台灣面膜產品上架等相關行政措施。高安強調外交部將與經濟部、國貿局合作進一步了解,並提供後續協助。而「TT面膜」廠商也在稍早回信給義大利客戶自清,希望能挽回頹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