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棒25個博物館」 故宮入選

我國故宮備受國際旅客青睞,入選亞洲25大博物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我國故宮備受國際旅客青睞,入選亞洲25大博物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18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故宮獲國際讚賞!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日前公布2014亞洲最佳25大博物館,該結果由全球旅客票選,我國的國立故宮博物院以第19名入榜。

日前還與日本東博進行珍寶交流的故宮,在亞洲眾多博物館中,備受全球旅客青睞,以第19名入選亞洲25大博物館,曾到訪的旅客在該網站留下評論,「留給下一代的歷史」、「中華文化無以倫比藏寶處」。

但也有不少旅客留言,稱故宮的人潮太多,有些吵雜,此外,雖然有人抱怨藏品太多看不完,但亦有人表示故宮太小了。

而亞洲最佳博物館的第一名,由中國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拔得頭籌,第二名則是柬埔寨的吐司廉屠殺博物館(Tuol Sleng Genocide Museum),日本的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則拿下第三名。

亞洲最佳博物館第1名至第25名依序為:

1.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中國)

2.吐司廉屠殺博物館(Tuol Sleng Genocide Museum)(柬埔寨)

3.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日本)

4.越南民族學博物館(越南)

5.地獄火關口博物館(Hellfire Pass Museum)(泰國)

6.越南婦女博物館(越南)

7.上海博物館(中國)

8.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

9.亞洲文明博物館(新加坡)

10.伊斯蘭藝術博物館(馬來西亞)

11.戰爭遺蹟博物館(越南)

12.福井恐龍博物館(日本)

13.樟宜禮拜堂與博物館(新加坡)

14.Darshan Museum(印度)

15.馬特納達蘭古文獻手稿陳列館(Matenadaran-The Museum of Ancient Manuscripts)(亞美尼亞)

16.柬埔寨地雷博物馆(柬埔寨)

17.長崎原子彈爆炸資料館(日本)

18.當代藝術博物館 (MOCA)(泰國)

19.國立故宮博物院(台灣)

20.箱根雕刻森美術館(日本)

21.大原美術館(日本)

22.班卡伯博物館(菲律賓)

23.世界昆蟲和自然奇觀博物館(泰國)

24.知覽神風飛行員和平博物館(日本)

25.聖雄甘地博物館(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