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颱風最快週五發海警 不排除發陸警

氣象局指出 ,今天台灣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但颱風「鳳凰」朝西北西前進,最快20日會影響台灣東部。(記者陳志曲攝)

氣象局指出 ,今天台灣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但颱風「鳳凰」朝西北西前進,最快20日會影響台灣東部。(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18 18:28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灣週末天氣受到颱風影響將出現變化!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指出,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香港命名)」今天現身,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29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7轉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目前各國氣象單位都預測颱風會北轉從台灣東部海面挺進,氣象局最快週五發布海警,而週五上半天更是颱風路徑對台影響的關鍵期,一旦颱風北轉時間偏晚,不排除還會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目前鳳凰颱風朝西北接近呂宋島東北角,強度仍在持續增強,台灣氣象局、日本氣象廳及美軍都預測鳳凰颱風會北轉從台灣東部海面通過,但颱風對台灣影響關鍵在於北轉時間點早一點或晚一點,引發的風雨影響也就不同。

賈新興指出,目前預估鳳凰會在週休假期將從台灣東方海域北上,週六和週日是距離台灣最近時段,但是對台灣影響程度的關鍵則要看週五時高壓減弱程度及颱風轉向時間,目前預估一旦高壓提前減弱,颱風提早北轉對台灣影響減小,但如果高壓減弱太慢,鳳凰移動方向就會更逼近台灣,對台灣的威脅也會增大。

賈新興指出,鳳凰到目前為止的路徑很類似1998年的瑞伯颱風和2000的啟德和象神,但他強調每個颱風特性及為颱風帶來風雨影響都不相同,鳳凰對台灣實際影響要等到週五才能更明確。

新竹高溫38.2度 51年來9月最熱紀錄

颱風報到之前的台灣持續炎熱,今天新竹中午高溫衝上38.2度,是新竹站51年來最熱9月紀錄。

氣象局指出,週五白天西半部持續炎熱,中南部午後有零星雷陣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高溫仍有機會上看34~36度,下半天隨著鋒面接近,北部逐漸轉為有雨,沿海風力逐漸增強。

週六到週日期間,受到東北季風及鳳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北部早晚氣溫約24~25度,感覺涼爽,中南部有短暫陣雨,但是白天氣溫仍持炎熱,提醒各地沿海易有強陣風及長浪,盡量減少前往海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