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香木頭味!學童彩繪木雕好有趣

鹿港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跟木雕大師施金福學木雕彩繪,傳統工藝向下扎根。(記者張聰秋攝)

鹿港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跟木雕大師施金福學木雕彩繪,傳統工藝向下扎根。(記者張聰秋攝)

2014/09/18 17:35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原來木頭的原味如此清香,好好聞喔!」一群鹿港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今天在木雕工藝大師施金福的木雕坊,接觸傳統工藝木雕文化,學聞辨識木頭原味,動手彩繪木雕,為木頭換上五顏六色的新衣裳,經過小朋友巧思,賦予木頭新生命,小朋友跟大師學木雕彩繪,讓傳統工藝向下扎根。

多數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觸木雕彩繪,好奇又興奮,聚精會神在用木頭做成的旋轉陀螺彩繪上色,帶隊到場的鹿港鎮長黃振彥展現童心,現場跟著小朋友一起彩繪木雕作品,一艘原本只有木頭原色的木雕龍船,經過黃振彥用彩筆灑創意,變成耀眼的藝術作品,小朋友看了躍躍欲試,畫完陀螺再畫龍船,上了一堂有趣創意的戶外教學課程。

施金福教小朋友認識木頭的紋路、聞木頭香辨識木雕材質,有小朋友把整顆陀螺畫得亂七八糟,只見施金福在陀螺上畫上幾筆,陀螺如變魔術般,變成獨一無二的手繪文創作品,小朋友看到陀螺變美了,眼睛都亮起來,直呼好玩有趣。

黃振彥說,傳統工藝是鹿港民俗文化的瑰寶,透過DIY教學,讓傳統工藝向下扎根,世代傳承,傳統工藝將會是鹿港發展觀光的優勢和資源。

在木雕創作世界耕耘40多年的施金福,以傳統雕法融合設計,求新求變,雕出價值不斐的的木雕大作,作品深獲好評,2007年榮獲行政院文建會評定為國立工藝研究所「台灣工藝之家」。

鹿港鎮長黃振彥展現童心,跟著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在木雕大師的木雕坊彩繪木雕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鹿港鎮長黃振彥展現童心,跟著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在木雕大師的木雕坊彩繪木雕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