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染餿產品進口 中港澳為主

中港澳國家,近日拒絕我國面膜進口。圖中面膜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楊久瑩攝)

中港澳國家,近日拒絕我國面膜進口。圖中面膜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楊久瑩攝)

2014/09/18 18:1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餿油事件影響MIT面膜在義上架,對於他國是否因餿油事件管制台灣食品進口,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江文若昨表示,確有部分國家已採取管制手段,但以中港澳為主,此外日本也要求若發現強冠企業產品必須留置檢疫。不過越、韓、泰、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均未特別禁止我國食品進口。

江文若也強調,在發生MIT面膜遭義大利拒上架事件後,國貿局已通函外館,重新盤點餿油效應是否影響台產品出口。江文若說,國貿局義大利經濟組回報,並未發現義大利衛生部公告禁止台灣產品進口;目前判斷下架應屬個別廠商行為。

江文若說,因食用油事件對台進口食品進行管制的國家與地區,中、港、澳是大宗;中國在事件發生後有依據台灣所通報的問題產品清單進行扣押,並做檢驗或退貨措施。香港也進行類似措施,澳門調查後,也禁止相關產品供應。

此外其他鄰近國家多半沒有類似措施,除日本要求若海關發現強冠企業產品,必須留置並通知相關檢疫單位進行檢驗、新加坡根據問題產品清單部分禁止台產品進口;其他包括韓國、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也尚未採取管制措施。

江文若說,以台灣食品出口的數量及消費習性而言,大部分出口還是以鄰近國家為主,影響層面應不會再擴大。

而對於美妝產品業者也遭餿油效應波及,江文若表示,目前已發函給美容產品公協會詢問業者是否確有出現類似狀況;而工業局則表示,被義大利拒絕上架的面膜,並未取得MIT微笑標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