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溪污染整治動工 明年變身親水溪流

東大溪污染整治今天動工,預計明年5月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東大溪污染整治今天動工,預計明年5月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4/09/18 17: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水利局今天舉行東大溪污染整治的動工典禮,將於明年5月完工,市長胡志強表示,屆時東大溪將可成為一個親水溪流。

水利局提出東大溪污染整治計畫,獲得環保署1389萬元、60%的補助,加上市府自負經費,總經費為2315萬元。

水利局今天在東大溪旁的東海大學的思恩園舉行動工典禮,市長胡志強、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等人一同持金鏟為工程動土。

胡志強表示,縣市合併前縣市分界讓東大溪的整治都只能做短程的,經過一段時期河川又臭起來,希望此次的整治,不止要讓東大溪變乾淨,還要美化到成為民眾都會喜歡散步的地方。

東大溪的整治範圍為西屯區協和里東大溪上游河段右岸腹地約0.3公頃,水利局將利用濾材、礫間接觸、曝氣設施等進行河川水質淨化,預計明年5月完工,每日可處理近2000千噸流入東大溪的污水。

水利局表示,由於東大溪地勢有高低,便利用此變化,讓各個處理單元皆以重力方式輸送污水,未採用抽水機壓力輸送,降低操作維護成本及耗能,完工後東大溪將達到不缺氧、不發臭及河岸活化的目標。

此外,水利局將在溪流週邊植栽進行綠美化,並興建步道,將成為東海大學附近一個遊憩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