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人調音師分享 鼓舞偏鄉童

邱國鐘到校演講,除了以幽默樂觀的談吐風靡全場,還示範調音、彈鋼琴。(記者蔡宗憲攝)

邱國鐘到校演講,除了以幽默樂觀的談吐風靡全場,還示範調音、彈鋼琴。(記者蔡宗憲攝)

2014/09/18 17:2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水泉國小今天邀請盲人調音師邱國鐘到校演講,除了以幽默樂觀的談吐風靡全場,還示範調音、彈鋼琴,並帶著孩子蒙眼體驗看不見的世界,鼓勵偏鄉孩子在逆境中成長。

出生就全盲的邱國鐘是屏東人,小時曾因眼疾相當自卑,只要被叫「瞎子」就會拚命打人,後來憑著努力練習,民國81年間,成為全國第一位取得鋼琴調音師執照的盲人,努力成為調音師的故事讓孩子們聽的津津有味。

邱國鐘說,第一次見調音老師時,對方竟問他「你是來按摩的嗎?」,想不到花了幾個星期,憑著興趣及努力慢慢進入狀況,真的學會調音,當年去考國家執照,主辦單位一度刁難,問他「盲人考這個幹什麼?」後來在調音師公會的爭取下,讓他憑實力輕鬆地通過考試。

考取調音讓他信心大增,開始自學鋼琴、吉他、口琴,甚至挑戰爬山、拿相機拍照,樂觀進取的性格讓他比明眼人更多朋友,「我想證明,除了按摩,盲人還可以做很多事!」

水泉國小校長趙信光表示,希望邱國鐘成為調音師的故事,能鼓舞偏鄉孩子努力學習,不要因為環境的困難放棄學習,只要有心肯努力,就能一步步築夢踏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