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德工商師生遭螞蟻咬傷 禍首是熱帶火蟻

咬傷弘德工商師生的熱帶火蟻。(記者蔡宗勳翻攝)

咬傷弘德工商師生的熱帶火蟻。(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4/09/18 16:11

〔記者蔡宗勳/朴子報導〕嘉義縣朴子市弘德工商,日前傳出有師生遭螞蟻咬傷,縣府將螞蟻送至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鑑定後,今天確認禍首是熱帶火蟻。

農業處表示,台灣目前有四種火蟻,獵食火蟻及知本火蟻的個體均小於2公厘,熱帶火蟻及入侵紅火蟻個體均大於2公厘,不過兩者從外觀上難以肉眼區別,需專業人員藉助顯微鏡進行鑑定。

農業處說,受熱帶火蟻叮咬者通常僅產生灼熱感、疼痛及紅腫現象,不像受入侵紅火蟻叮咬者除產生灼熱感及疼痛外,還會產生白色膿泡,嚴重者甚至全身過敏及休克,但因個人體質有所差異,被熱帶火蟻叮咬者,還是要小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