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迎新 新生不懼鄭捷案讚校園有愛

東海大學迎新生入大學門。(記者蔡淑媛攝)

東海大學迎新生入大學門。(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17 20:3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東海大學今天(17日)迎接第60屆3619個新生,展開4天3夜迎新訓練,新推出校園導覽大富翁遊戲和環台火車站第一類接觸讓新生大為驚喜,受到鄭捷事件影響,新生直說不怕被貼標籤,澳門僑生覺得師生很和善,學校也特別訓練學長姊辨識和關懷有憂鬱傾向的新生。

東海迎接新生,安排400名師長、隊輔學長姊和志工帶領新生從遊戲、活動中認識校園和師生,真人講堂、破冰遊戲、填寫夢想等為新生打開大學入門,尤其是透過校園大富翁遊戲導覽校園、以及暑假期間學長姊環島火車站帶著歡迎字卡請新生做第一類接觸,讓新生入學充滿驚喜。

今年五月發生東海生鄭捷事件,校園仍充滿新鮮人的開心與活力,來自宜蘭的政治系大一生林冠彰稱讚校方處理鄭捷事件充滿愛與包容,讓自己對未來校園生活更有信心,鄭淳方說入學前雖然會怕怕的,也有親友叮嚀要注意安全,呂俊逸則會自我調侃要變成鄭捷的學弟,不過他認為這是鄭捷個人行為,一點也不在意。

澳門喬生彭加恆和鄧家誠就讀日文系一年級,覺得東海校園又大又美,在聽聞鄭捷事件時,曾有點害怕,仍選擇擁有自由且人性化學習環境的台灣就學,進入校園更覺得師生和善,希望未來能順利畢業。

東海大學學務長陳世佳表示,今年規劃迎新活動的主題盼望新生能珍惜和善用青春,把握這段人生的關鍵時間,不要畢業回首才後悔,也特別為學長姊上課兩小時學習辨識憂鬱、具有負面人格的人,能提早關懷和提供管道協助,校長湯銘哲則強調要把愛與關懷變成習慣融入學生生活,使師生關系更緊密。

東海大學迎新生,舉辦4天3夜的活動和遊戲,認識校園。(記者蔡淑媛攝)

東海大學迎新生,舉辦4天3夜的活動和遊戲,認識校園。(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