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冠問題產品重新上架名單 今晚8點公布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左)與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右),17日公佈25項強冠劣質豬油產品,共造成下游442項衍生食品受波及下架。(記者謝文華攝)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左)與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右),17日公佈25項強冠劣質豬油產品,共造成下游442項衍生食品受波及下架。(記者謝文華攝)

2014/09/17 18:44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今午宣佈,強冠問題產品下架後重新上架名單,今晚8點起,將於食藥署官網公佈。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只要排除以強冠問題油品製成的產品,都可以上架了,有些業者生產的新品已上市販售,有些業者則考量暫時不生產相同產品,有些則會改換包裝或名稱,食藥署會依各縣市衛生局回報的進度和狀況,陸續上網公佈,供消費者查詢。

食藥署統計,包括全統香豬油,強冠生產疑染餿油或混摻香港進口飼料用油共25項油品,衍生商品共442項,截至今午2點統計,回收封存的油品和產品共419噸,其中含廠商退貨給強冠的油品300餘噸,累計已銷毀23.6噸,佔5.6%。

至於為何昨天食藥署公佈的回收噸數為371噸,今天資料又增加48噸,莫非在16日凌晨零點前須完成下架的限令之後,有廠商被揪出違規、不老實,以致市面上出現「漏網之魚」?馮潤蘭解釋,是部份衛生局因建檔資料較多、回傳速度較慢所致。她強調,目前並未有衛生局回報在16日凌晨零點之後,還有新增回收的違禁品。

姜郁美說,各地聯合稽查人員今天再進行第2波大規模稽查,共出動552人次,總計稽查1856家次夜市、攤販、餐飲和賣場等,包含昨天,2天下來累積共稽查3131家次,未發現販售題產品流通市面。她強調,16日凌晨零點之後,若在架上仍發現問題油品和相關衍生食品,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至5000萬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