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香珍、味丹等染餿產品 中市23日起銷毀

衛生局日前前往味丹封存強冠問題油品製成的泡麵。(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日前前往味丹封存強冠問題油品製成的泡麵。(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4/09/17 18:1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餿油風暴升溫,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舉辦跨局處食安專案會議,決議盛香珍、味丹、這一鍋等三家公司共封存六十八公噸使用強冠問題油製成的產品,將於本月二十三日起銷毀,至於後續業者被查封產品則由業者和環保局聯絡,後續銷毀。

衛生局指出,強冠問題油品流入台中市面約二萬三千一百二十三公斤,其中一萬七千八百八十一公斤已製成相關食品,未使用的五千二百四十二公斤問題油,衛生局已責令業者退回上游,由強冠公司統一銷毀。

味丹企業目前封存染餿產品共五萬七千七百九十一公斤,包括台灣好味系列的牛肉湯麵、海鮮湯麵以及美味小舖系列的海鮮湯麵、蔥燒牛肉湯麵、蔥燒牛肉湯麵,其中染餿油包有三萬五千公斤將全數銷毀,衛生局說,麵塊未被污染,基於不要浪費資源,由農業局協助業者回收做為下腳料飼料利用。

盛香珍(成偉食品)已封存產品包括巧克力豆奶酥、斯娜普蛋酥、經典奶酥,共二萬七千五○八公斤,將拆除鐵盒外包裝進行回收再利用,餅乾等內容物則統一銷毀。

這一鍋餐飲公司則檢出麻辣鍋底與鴨血豆腐乳醬使用強冠問題油,約五千五百七○公斤產品,也將全數銷毀。

三家染餿業者也派員參加專案會議,討論產品回收銷毀銷細節,其他糕餅業者也在會中反映因餿風波重創,業績一落千丈,甚至只剩一成生意,向政府喊話,趕緊安定民心、消除疑慮,協助業者渡過難關。

衛生局日前前往味丹封存強冠問題油品製成的泡麵。(記者蔡淑媛翻攝)

衛生局日前前往味丹封存強冠問題油品製成的泡麵。(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