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究責食安問題頻傳 邱文達怪媒體報導太多

衛福部長邱文達17日至國民黨中常會就食案問題進行專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衛福部長邱文達17日至國民黨中常會就食案問題進行專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2014/09/17 16: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內頻頻發生食安風暴,就在各界一片檢討聲浪,質疑政府未落實管理公權力之際,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今把矛頭指向媒體,歸究媒體報導太多,強調「這是我國的一個特別現象」。

邱文達今天下午應國民黨中常會邀請專題報告「因應劣質豬油事件,重建食安市場秩序」,他除了強調去年發生大統油事件後,衛生福利部推動十大行動方案以及食安法修法後部分相關子法,已經陸續落實執行外,還特別拿這次餿油事件處理時間,與過去處理塑化劑、毒澱粉、大統油違法添加銅葉綠素等個案產品下架時間多則54天,少則16天做比較,強調這次強冠全統香豬油、強冠香港進口豬油分別在7天、5天內就下架,藉此強調衛福部處理效率很高。

邱文達並對著在場所有國民黨中常委自問自答說,各位問為何食安問題越來越多?原因就是現在民眾意識抬頭,媒體特別重視,「這是我國的一個特別現象,在美國你可以看到,這3年間有500多件(食安案件),但見報率很少,可是我們這裡有時候可以報1個月以上。」

此外,邱文達還將台灣食安問題越來越多的原因,歸因於廠商競爭激烈,為了降低成本,所以有時候「稍微假冒的現象」就會發生,「比較重要的是檢舉的大幅增加」,過去大概一年才500件或7、800件,近年一直成長,今年預估將會超過2000件。

他並認為,由於食安案件發生過很多次後,「政府單位的警覺性也比較高,所以出動專案或聯合稽查的次數特別多,就會發現重大案例,所以就感覺得食安問題愈來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