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彰化縣爆發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平常就要注意居家室內外環境乾淨,加強清除積水容器,避免孳生病媒蚊,花盆盆栽底部的盤子也要注意其積水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爆發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平常就要注意居家室內外環境乾淨,加強清除積水容器,避免孳生病媒蚊,花盆盆栽底部的盤子也要注意其積水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2014/09/17 16: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登革熱感染檢驗結果,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公佈今年彰化縣首例感染本土登革熱個案,該名今年8月31日到高雄地區訪友的47歲彰化縣婦人,未罹患過登革熱,從高雄遊玩回到彰化縣,本月6日即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疑似感染登革熱症狀,15日檢驗結果為陽性,確定感染本土登革熱,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婦人9月6日身體出現不適曾自行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醫師建議轉診到大醫院急診就醫,13日醫院通報為登革熱,15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結果為陽性,確定感染登革熱,婦人從高雄小港地區返回彰化,活動地點大都在彰化縣住家和住家附近,衛生局今天已在婦人從高雄回到彰化的這段期間,所活動過的地點,包括住家和住家附近進行孳生源清除和噴藥滅蚊等防治措施。

衛生局表示,高雄地區登革熱病例數仍在增加中,彰化縣出現第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果計畫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應該加強防蚊措施,做好自我保護,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劑,旅遊回來後如果身體出現發燒、頭痛、出疹、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以利醫師診療和通報。

衛生局提醒民眾,登革熱疫情跟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有關聯,平常注意居家室內外環境乾淨,加強清除積水容器,徹底杜絕病媒蚊孳生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