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連三天熱翻 板橋42年來最熱9月

太平洋高壓強盛,加上都會地區熱島效應,造成北台灣,讓北台灣一直處於加熱狀態。(記者張嘉明攝)

太平洋高壓強盛,加上都會地區熱島效應,造成北台灣,讓北台灣一直處於加熱狀態。(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17 15:52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熱!熱!熱!台灣連三天熱到翻!本來氣象局預期海鷗颱風走遠後,也能帶走連續二日的颱風沈降作用,讓台灣稍微降溫,沒想到今天太平洋高壓一接手主導台灣天氣就火力全開,加上台北和板橋地區的都市效應,讓二處氣象站的9月高溫雙雙再破紀錄。

氣象局觀測指出,板橋氣象站今中午12點02分高溫衝到37.5度,是設站42年來最熱9月紀錄;台北站中午12點06分高溫達到37.4度,而目前9月份台北高溫超過36以上天數已有8天,是該站設站118年來、9月最多高溫天數的紀錄。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還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今天台灣上空還是風速微弱、晴朗無雲,還要再熱一天!」他並指出,今天應該不會再創高溫紀錄,因為海風可以發揮氣溫調節作用,而且因為西半部沒有焚風、台北盆地上的熱低壓減弱,所以今天會熱,但不會再像昨天這麼熱。但是沒想到時間才一走到中午時段,陽光毒辣、高溫直升,台北和板橋站高溫再破紀錄。

今天北台灣為什麼這麼炎熱?氣象局分析,是因為籠罩在台灣高空的太平洋高壓強盛,加上都會地區熱島效應,而且北台灣幾乎沒有起風,沒有風力吹散熱氣,讓北台灣一直處於加熱狀態,造成台灣熱騰騰。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西半部平地及山區午後有機會降下短暫雷陣雨,目前輕度颱風海鷗已經登陸越南河內,雖然對台地區天氣沒有影響,但台灣東南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及外島仍易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提醒,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隨時都會升級發展成為颱風,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