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竹市R1道路開闢 地主向監委陳情

新竹市廢除R1道路行動聯盟向監委高鳳仙等人陳情,反對政府浮濫開發及徵收,將捍衛保護家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廢除R1道路行動聯盟向監委高鳳仙等人陳情,反對政府浮濫開發及徵收,將捍衛保護家園。(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17 13:11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廢除R1行動聯盟與地主陳文賢、溫瑞香等人上午利用監察委員高鳳仙與劉德勳巡查竹市時陳情指出,竹市R1道路沒有開闢的必要性與公義性,要求監委了解土地徵收過程,而苗栗縣大埔事件張藥房遺孀彭秀春也來聲援,她說,如果監委能聽到人民陳情的聲音,她先生張森文就不會發生悲劇,呼籲監委發揮功能,傾聽人民聲音。

竹市R1道路被徵收戶陳文賢說,7月27日廢除R1行動聯盟已召開記者會,但這幾個月市府都沒有具體回應,他的2分地位在美山路與台一線交叉口,也被劃為徵收範圍,但因土地位在朝山都市計畫範圍內,政府一下子說要以都計跨區徵收的區段徵收方式配回建地,一下子又要求先簽土地使用同意書給市府先開闢道路,後又說要他採原徵收方式,這就好像整間房間給人住了,才來談價格,政府的鴨霸心態,簡直是欺負老百姓。

同樣面臨被徵收土地的溫瑞香也說,她的3分地去年不用被徵收,今年卻被劃入徵收範圍,先前玄奘路拓寬,她家土地已被徵收,現在又因此道路開闢要被徵收,且道路邊界緊貼家門,還要堆高兩米,以後是要如何安穩睡覺?她質疑市府是看她老人家孤身好欺負,但附近大地主被波及的卻很少。

廢除R1行動聯盟及綠黨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楊志翔和大埔張藥房遺孀彭秀春也來聲援,並遞交657份公民連署書,要求市府廢除R1道路的開闢,強調,此條道路需耗資46億元,但沒有開闢的必要性,尤其香山地區居民的出入也無不便,不了解市府為何要花這麼多經費來蓋一條沒有必要性的道路?

苗栗大埔張藥房遺孀彭秀春則說,她會來聲援就是因不希望再發生大埔事件相同的憾事,且抨擊如果監委能傾聽人民聲音,她的先生張森文就不會發生悲劇,她也質疑這個國家怎變得如此,搶人民財產,呼籲監委不要只是聽聽,應該發揮監督功能,如果當初監委有糾正大埔事件,也許先生就不會過世。

新竹市府都發處表示,有關陳文賢土地位在朝山都市計畫範圍內已辦理跨區徵收的區段徵收方式處理,年底就會提送內政部都委會,應該可配回建地,並沒有改來改去,只是如果區段徵收無法順利進行,也會以市價徵收方式予以補償,地主權益有獲保障。

新竹市府工務處則說,有關土地徵收部分目前僅有3名地主持反對徵收立場,多數地主都同意徵收,只是對土地價格有疑義,市府正努力協調且和地主議價中,會全力保障地主的權益。

新竹市廢除R1道路行動聯盟向監委高鳳仙等人陳情。(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廢除R1道路行動聯盟向監委高鳳仙等人陳情。(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