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徒步環島 沿途「愛的抱抱」喚起台灣熱情

高雄茄萣青年杜乙兒(右)以2個多月時間徒步環島,沿途向民眾索取「free hug」免費擁抱。(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雄茄萣青年杜乙兒(右)以2個多月時間徒步環島,沿途向民眾索取「free hug」免費擁抱。(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4/09/16 19: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簡單的一個擁抱,找回台灣人的熱情!」高雄茄萣21歲青年杜乙兒,以2個多月時間徒步環島,沿途向民眾索取「free hug」免費擁抱,希望透過最簡單的擁抱,喚起台灣人心中小小的熱情與溫暖,獲得上百人共襄盛舉,杜乙兒預計19日下午返回茄萣興達國小。

杜乙兒目前是高苑科技大學電子系4年級同學,由於明天學校將開學上課,他特地打電話跟老師請假,老師得知他的壯行,欣然同意通融。

杜乙兒說,去年他得知有1名台灣女孩以搭便車方式,環遊世界各國拓展視野,讓他興起仿效念頭,去年暑假就以7天時間,完成搭便車環台的冒險。

生長在茄萣崎漏漁村的他,也深刻感受到當今科技發達,社會人際關係逐漸冷漠疏離,他認為擁抱是最無聲、也最真實的情感,想藉由自身的力量傳達愛與關懷,因此參加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的「touch down青年夢想達陣計畫」甄選,獲得1萬元補助。

7月1日他由茄萣興達國小出發,以逆時針方向徒步繞行台灣一圈,還去過綠島,向途經的鄉鎮居民索取free hug免費擁抱,已有上百人接受他「愛的抱抱」邀請。

他說,這趟旅途歷經颱風、暴雨和豔陽高照的嚴酷天候考驗,沿途走過都會鄉鎮,夜宿過學校、廟宇、教會和朋友家,也曾在苗栗銅鑼農場打工換宿,親身體驗原住民部落文化和農家生活。

杜乙兒笑說,有人把他當名人看待,不僅擁抱,還拉他合照索取簽名,在嘉義還有好心人拿錢給他,沿途時常有人招待他吃飯、送他水果,讓他十分訝異:「原來台灣最美麗的是人情溫暖!」

19日下午2時30分,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將在興達國小,為杜乙兒舉行一場迎接儀式,歡迎這位築夢踏實的青年平安歸來,杜乙兒以圖文記錄下沿途所見所聞,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臉書「徒步擁抱世界」瀏覽。

杜乙兒在綠島意外遇到同樣環島索取擁抱的女孩。(記者蘇福男翻攝)

杜乙兒在綠島意外遇到同樣環島索取擁抱的女孩。(記者蘇福男翻攝)

杜乙兒走過都會鄉鎮,親身體驗原住民部落文化和農家生活。(記者蘇福男翻攝)

杜乙兒走過都會鄉鎮,親身體驗原住民部落文化和農家生活。(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