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婦遭解雇懷恨 散佈醫院收留伊波拉病人假消息

「某醫院收留伊波拉病毒的病人,請勿到醫院看診或探病,以免被傳染」的宣傳單。(記者李容萍攝)

「某醫院收留伊波拉病毒的病人,請勿到醫院看診或探病,以免被傳染」的宣傳單。(記者李容萍攝)

2014/09/16 18:5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中壢市區的電線桿與路邊車輛擋風玻璃,昨天被四處張貼「某醫院收留伊波拉病毒的病人,請勿到醫院看診或探病,以免被傳染」的宣傳單,造成民眾恐慌,中壢警分局調閱沿線監視器,查出曾任該醫院外包公司清潔員的37歲羅姓女子,案發3天前被解雇,因懷恨在心散布不實傳單。

依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目前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仍侷限於西非地區,我國無任何確定病例;中壢警分局長詹永茂接獲醫院報案,擔心謠言恐造成社會不安,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調閱沿線監視器偵辦,經以車追人,今天下午查出羅女涉有重嫌。

警方調查,羅女原為該醫院外包清潔公司的臨時工,上工2個多月期間,院方發現醫院的竊案頻傳,本月9日連放在掛號處的發票箱也被偷走,經調閱醫院監視器,發現羅女手腳不乾淨,多次竊取財物,經轉報清潔公司,羅女11日被解雇。

羅女因被解雇懷恨在心,想藉由張貼不實傳單的舉動來打擊醫院聲譽,如今吃上妨害名譽的官司,得不償失;衛生局長劉宜廉強調,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最高可處以50萬元罰金,希望民眾勿以身觸法。

羅女到案後,供稱因被解雇懷恨在心而散布不實傳單。(記者李容萍攝)

羅女到案後,供稱因被解雇懷恨在心而散布不實傳單。(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