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防災觀念 儀震天下特展熱鬧登場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中央氣象局為紀念921地震15週年,16日在竹山鎮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舉辦為期2年的「儀震天下特展」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中央氣象局為紀念921地震15週年,16日在竹山鎮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舉辦為期2年的「儀震天下特展」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4/09/16 17:0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中央氣象局為紀念921地震15週年,16日在竹山鎮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舉辦為期2年的「儀震天下特展」活動,竭誠邀請社會大眾、 學校團體蒞臨參觀,來一趟台灣歷史地震之旅。

科博館說,該特展為緬懷臺灣過去4百年來經歷的地震災害,特別展出先民保留下來的珍貴記錄,展示內容分成「文物考證時代」、「科學觀測時代」、「科技預警時代」等3個單元,分別介紹「清治時期」、「日治時期」、「戰後時期」等3個時期台灣地震記錄及地震儀觀測歷史演化,透過地震儀器、史料文獻、儀器記錄、互動設施來引導民眾走進時光隧道,瞭解台灣地震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