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淋冰桶?東勢鄉長陳志揚:燒燙傷人士怎麼辦?

東勢鄉長陳志揚(右二)發放善款給邊緣戶。(記者鄭旭凱攝)

東勢鄉長陳志揚(右二)發放善款給邊緣戶。(記者鄭旭凱攝)

2014/09/16 15:5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全球掀起淋冰桶捐款救漸凍人熱潮,東勢鄉長陳志揚認為將排擠其他弱勢團體捐款,今天他把一名善心人士未指定用途的10萬元捐款發送給5戶邊緣戶,他說,最些人更需要這筆錢。

錢都捐給漸凍人,燒燙傷人士怎麼辦?邊緣戶怎麼辦?陳志揚開玩笑表示,若要發起捐助燒燙傷病患,是不是要淋滾燙的熱水,淋完熱水桶後大概也不用指定下一位接棒淋熱水的人了。

日前一位出生於東勢鄉的民眾,高中時期就搬到外地上學、工作,雖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但返鄉探親後也捐款10萬元回饋地方,陳志揚表示,該位善心人士沒指定捐款用途,他則把該筆錢捐給5戶邊緣戶各2萬元。

陳志揚表示,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許多都已有政府給予特定照顧,而這些邊緣戶最是可憐,因故無法取得低收入身分,生活卻極度困難,公所都會列冊管理,運用既有的資源給予照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