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與登革熱疫情有關?高市府駁回家屬申請

高雄市災區附近登革熱疫情嚴峻,讓災區災民憂心不已,環保單位已加強噴灑藥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災區附近登革熱疫情嚴峻,讓災區災民憂心不已,環保單位已加強噴灑藥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4/09/16 14:1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氣爆後連續大雨,災區因積水導致登革熱疫情愈發嚴重,致使苓雅區2人罹患登革出血熱死亡,但經由氣爆善款專戶管理會組成的醫療審議小組討論,認定氣爆與登革熱疫情無關,駁回家屬申請。

高市社會局表示,因死者家屬認為氣爆後嚴重積水而孳生大量病媒蚊,導致黃姓阿嬤跟張姓阿公被叮咬、感染病毒,是人禍因素,要求比照氣爆案補償,經內部討論,認為兩者有間接關係,先從一般救助金專戶提撥40萬元慰問金,再報請氣爆善款專戶管理會研議。

本月6日社會局與衛生局、區公所,前去慰問死者家屬,分別致贈20萬元慰問金,但張姓阿公的家屬拒絕接受,如今要求比照氣爆案補償被駁回,社會局表示將函文給家屬,若未在期限內領取,將繳回救助金專戶。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8月19日公布,76歲黃姓阿嬤於16日因登革出血熱死亡;8月21日再公布68歲張姓阿公,19日也因登革出血熱死亡。兩人都住在高雄氣爆災區的苓雅區福人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