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加重刑責修法方向 葉明功:一定要坐牢

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第二排左二)今日上午出席台北醫學大學主辦的「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誓師大會」。(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第二排左二)今日上午出席台北醫學大學主辦的「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誓師大會」。(記者林惠琴攝)

2014/09/16 11: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今日上午出席台北醫學大學主辦的「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誓師大會」,針對食安加重刑罰修法方向,強調現行法令部分刑罰可以易科罰金,而黑心商家賺取暴利,根本不怕罰錢,因此關鍵是「一定要讓他坐牢」,今日與法務部召開會議商討,若下午有初步結果,會在記者會上公布。

葉明功指出,此次修法目的,主要在於將法官自由心證、讓不肖業者跑掉的機會降到最低,宣告賺取黑心錢不只要遭到沒收或罰款,並且一定要坐牢付出代價,不能用繳錢了事,認為不裁罰無法讓民眾信服。至於「一案不兩罰」部分,也會納入討論,以前無個案,現在出現大統案首例,就要修改成不再發生,強調法治環境是久遠,不要只看一時。

至於罪大惡極的累犯,例如味全、頂新等,葉明功指出,不排除提高刑責至無上限。

另外,至於去留問題,葉明功強調,事務官沒有去留問題,也沒有棄軍保帥的問題,負責任就是把事情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