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閘蟹上市囉!

台東成功大閘蟹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成功大閘蟹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2014/09/16 09:1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秋天來了,台東縣成功鎮的大閘蟹也開始上市。業者蔡賢男說,目前蟹黃、蟹膏已有8分滿,想嘗鮮民眾可試看看,但如果想吃「爆漿」大閘蟹,預估要等到10月下旬。

成功地區有7場大閘蟹養殖場,總量可望超過2萬隻。蔡賢男說,除各業者技術提升、天氣好,再加上今年大家都降低養殖密度,大閘蟹養成率提高3成,大規格的蟹也變多,4、5兩以上的大閘蟹就佔6成以上,比往年多3成。

他指出,今年因為天氣較熱,大閘蟹延後上市,目前蟹黃、蟹膏品質都不錯,如果東北季風吹個2、3波、天氣轉冷,大閘蟹香氣會更足。

因養殖技術進步,台東成功大閘蟹今年個頭都變大。(記者張存薇攝)

因養殖技術進步,台東成功大閘蟹今年個頭都變大。(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