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照洲:修法未必可遏制食安事件

2014/09/15 16:4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愛與和平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下午舉行良心覺醒的國際論壇中,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現食品藥物管理署)局長康照洲在論壇中表示,過去一直以為食品衛生管理是要靠良心,後來經歷塑化劑、毒澱粉、瘦肉精事件後,才知道靠良心不足以避免食安事件,還要加上法治。

康照洲也懷疑地表示,過去幾次食安事件,最後皆在1~2個月後逐漸淡化,憑藉的是修法,將罰責加重,感覺上將罰金從60萬提高到600萬、甚至1500萬,刑罰也從3年提高到5年,最後法院判刑結果卻與民眾、甚至行政單位期待有極大落差。

康照洲說,大家都希望能依照食管法處分,但是到了法院後,法官卻以不會立即危害身體而輕判,這與美國作法大不相同,美國只要有相關資料就可判刑,甚至人民可以告死不誠實廠商。

康照洲說,幾次事件雖被罵到臭頭,自己也對予法制產生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