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學生會長選舉暫停 中國籍候選人錯愕落淚

淡江大學學生會長補選宣布暫停,中國籍學生會長參選人蔡博藝激動抗議。(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淡江大學學生會長補選宣布暫停,中國籍學生會長參選人蔡博藝激動抗議。(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4/09/15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淡江大學學生會長補選,因「學生會長選舉罷免法」存在2種版本引起爭議,淡大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突然宣布解散,並停止學生會長選舉。中國籍候選人蔡博藝相當錯愕,激動要求中選會會長陳彥甫給予解釋,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並一度鬧上派出所。

淡大第20屆學生會會長補選原定在17日至24日舉行,其中一組的會長候選人蔡博藝和副會長候選人姚遠鳴軍來自中國,因首次有中國籍學生參選,引起各界關注,但中選會卻有新舊2種版本的選舉辦法,在解釋上出現矛盾,且新版本並未公告,使得選擇存在爭議。

今天中午約11時30分,中選會主席陳彥甫臨時宣布中選會解散,學生會長補選也停止辦理,相關選務將再行公告,但明確日期未定,且在選舉倒數之日宣布停選,讓候選團隊和學生相當錯愕。

陳彥甫表示,新版選罷法在行政過程中發生疏失,導致遲遲未公告上網,因此在法規有疑慮情況下,學生議會決議暫停選舉,並解散中選會。

蔡博藝的競選團隊到場刻意,蔡博藝不滿訴求遭到忽視,不僅在現場激動落淚,還直接以肉身阻擋陳彥甫騎乘機車離去,遭旁人拽倒後痛哭。雙方持續僵持,直到警方出現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