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廚師是無照工友 家長憂心

台北市大直與溪口國小附設的幼兒園,近日有家長投訴幫小朋友準備餐點的是工友,他們並無團膳經驗,也沒有能力準備全園午餐。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台北市大直與溪口國小附設的幼兒園,近日有家長投訴幫小朋友準備餐點的是工友,他們並無團膳經驗,也沒有能力準備全園午餐。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4/09/15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大直與溪口國小附設的幼兒園,近日有家長投訴,幫小朋友準備餐點的是工友,他們並無團膳經驗,也沒有能力準備全園午餐。最後兩校都透過北市就業服務處來對外招聘有證照的新廚工。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兩所附幼的廚工近日退休,校方原本是安排校內的超額職工轉任,遞補者卻不會煮菜,只得透過台北市政府對外招聘才解決。針對這個問題,教育部國教署認為,各縣市可自訂幼兒園的廚工條件,此屬地方自治。

幼教聯合總會會長陳靜儀則表示,私立幼兒園找廚工都會要求有證照,公立學校職工如果要轉任廚工,就應該輔導考照;北市文山幼兒園園長蘇信如則認為,考證照不難,但非常憂心法規如果確切明訂廚工要有證照的話,偏鄉學校恐怕不易招到人,兒童的食安問題會更令家長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