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籲全面抵制頂新及旗下味全產品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頂新集團再次涉入食安事件,發動抵制頂新魏家所有相關企業及產品,也將教下一代不要購買會危害健康的食品。(記者吳柏軒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頂新集團再次涉入食安事件,發動抵制頂新魏家所有相關企業及產品,也將教下一代不要購買會危害健康的食品。(記者吳柏軒攝)

2014/09/10 11: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忍無可忍!自力救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餿水油事件毒害下一代健康,且頂新集團從去年起接連爆發食品安全事件,累犯又是國際知名企業,卻不斷製造不良商品,決定發動抵制所有頂新集團旗下包含味全、台灣之星等品牌,也將號召全國10萬名教師會員教導下一代學生,不要吃有毒產品,更會將訊息透過國際組織傳播,要給頂新一個教訓。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痛批,頂新魏家是國際級大企業,但去年爆發假油事件,今年的餿水油事件也有,該企業本身是做油,卻買了餿水油還裝無辜,自稱受害者,自稱要從農田到餐桌替消費者全程把關,有嗎?張旭政認為,頂新完全沒有把關,只為壓低成本、利潤而買餿水油。

張旭政說,老師在課堂上教導學生要說實話、要誠實、要有公德心,但卻看到社會上的大人、大企業,做的、說的全是一派胡言,都沒有良心,呼籲全民拒絕購買頂新集團旗下任何產品,從小老百姓自力救濟,告訴大企業,要賺我們的錢,就應該為消費者身體健康、食品安全把關。

全教總副理事長羅德水表示,台灣商人的道德水準跟蠻荒人一樣,眼裡只有錢,這次餿水油事件的處理態度簡直就是國恥,加上頂新集團前科累累,又是國際大廠,但去年假油事件的道歉仍歷歷在目,如果去年魏家道歉是真的,為什麼現在還有餿水油事件?羅德水大罵:「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張旭政說,對此將鎖定頂新魏家,發動抵制旗下所有產品,包含味全產品,及近日成立的台灣之星電信公司服務,將透過全教總的會訊,寄送給全國10萬名教師會員,一起發動抵制,並連繫其他社運團體一起串聯,乃至包含國際教師協會,如香港、中國等,把抵制訊息告訴全球170個國家300多個團體,也將透過教師的課堂指導,告訴下一代學生,食品安全的真正意涵,也要抵制不良商人製造的有害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