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不辦特招 全教總:會考一試定終身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劉欽旭表示,本來今年辦的特招就是「假特招」,沒有特色的特色招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劉欽旭表示,本來今年辦的特招就是「假特招」,沒有特色的特色招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09 11: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台北市宣布明年不辦考試特色招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劉欽旭表示,本來今年辦的特招就是「假特招」,沒有特色的特色招生,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明年全免試,教育部提供10級的會考成績,已足讓明星高中篩到以前基測時代PR95的學生,但也讓會考成績決定升學的一切。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則表示,台北市取消特招證明了建中、北一女等傳統明星高中只是想要考試招生,根本不是什麼特色招生,基北區也一定會用10級量尺,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距離真正完全的免試,不用會考成績的免試目標遙遙無期,反而是用會考成績綁升學高中職將綁更緊,12年國教發展至此,更令人悲觀。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則表示,原本高級中等教育法就寫得很清楚,特招是由高中端主動發動,為的是學校要發展特色課程,教育部沒有新設規定去掣肘,她也強調不應該把特招當成菁英學校的聯招。

台北市點名於教育部的政策框架處處掣肘,多次否決北市所提有關特招的各種建議方案,所以宣布明年不辦特招。教育部次長林淑真則回應,教育部是遵守法制,高級中等教育法第36條寫得很清楚,特招是高中為了辦理特色課程所以主動發動,才會逐校逐班審核。

林淑真說,教育部仍鼓勵多元入學,沒有要消滅菁英學校,希望讓學術傾向的孩子可以發揮,但她強調不應該把特招當成菁英學校的聯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