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烤肉續攤 妙齡女長針眼

中秋節連假期間,許多人趕場烤肉加上熬夜,導致長針眼病患大增。(楊茹雯提供)

中秋節連假期間,許多人趕場烤肉加上熬夜,導致長針眼病患大增。(楊茹雯提供)

2014/09/08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節3天連假,許多人吃了多場「烤肉趴」,加上熬夜睡眠不足,導致長針眼病患大增!一名上班族女性就因連吃3、4攤烤肉,右眼長出俗稱「針眼」的麥粒腫。

蘋果日報報導,擔任行政助理的24歲陳小姐,最近連吃了3、4攤烤肉,之後右眼突然腫起來,痛到黏假睫毛、畫眼線時,都得含淚上妝。

報導引述眼科醫師凌育安說法,每年中秋節前後,針眼患者就會暴增,以這星期為例,針眼門診患者多了3成。他提醒,針眼是因患者眼睛周圍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民眾吃烤肉加上熬夜,致使免疫力下降,眼睛四周皮脂腺容易塞住、感染細菌,並冒出針眼

凌育安提醒,長針眼時可用溫水熱敷眼部,促進皮脂腺順暢,並就醫用消炎藥物協助消腫;另名眼科醫師楊志勝也說,女性患者長針眼時最好保持素顏,以免化妝品塞住皮脂腺,讓感染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