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籌設「公益信託基金」 助脊損病友就業

在脊髓損傷公益茶會中,鋼鐵人醫師許超彥(左一黃衣者)與太太黃述忱(右二唱歌者)也到場聲援支持成立「脊髓損傷者事業發展公益信託基金」,黃述忱並當場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記者陳炳宏攝)

在脊髓損傷公益茶會中,鋼鐵人醫師許超彥(左一黃衣者)與太太黃述忱(右二唱歌者)也到場聲援支持成立「脊髓損傷者事業發展公益信託基金」,黃述忱並當場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記者陳炳宏攝)

2014/09/04 19:1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想要做公益就一定得成立基金會嗎?為脊髓損傷者創造就業機會已六年的「新生命資訊服務公司」,今天宣布將以一年半到二年時間籌設「脊髓損傷者事業發展公益信託基金」,目標5000萬元,用以幫助脊髓損傷弱勢族群可以有就業機會或微型創業資金,執行董事黃河明表示,歡迎民眾以1到10萬元小額資金來入股,成為社會股東。

黃河明表示,台灣既有脊髓傷友約3萬多人,每年仍以1000人速度增加,政府雖已立法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但許多脊髓傷友需要無障礙空間及輔具才能工作,因此企業雇用意願偏低,即使傷友有強烈就業意願,但也難找到工作,形成人才閒置,過去雖然已有許多企業投資成立相關基金會,但因為基金會運作門檻較高,許多費用攀升,光是支息可能無法運作,因此才決定成立信託基金。

黃河明表示,籌設「脊髓損傷者事業發展公益信託基金」,主要目的是幫脊髓傷友創造工作機會,一部分資金會投入設立社會企業直接雇用傷友,另一部分則用於輔導傷友創立微型企業,並鼓勵脊髓傷友和家人在家鄉自行創業、自力更生,建立自信和尊嚴,成為社會一股正面力量。

新生命資訊服務董事長林進興也表示,一些傷友居住在較偏遠地方,且無法順利就業,因此得協助籌措資金與提供創業的知識,林進興更呼籲企業可以站出來,成立創業輔導團,為傷友提供創業方法與策略。

黃河明也以新生命資訊服務公司為例,27位既有員工中,雇用17位脊髓傷友,及其他6位身障人士,平均年齡36歲,薪資多半超過22K,希望3年內可以增雇到100人,在雙北市、桃園、新竹、台中、高雄設立據點,且在目前App電子書與出版業務外,開拓3D耊印交易平台、多媒體數位出版、與行銷活動服務,讓更多傷友可以獲得工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