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海洋產學策進會成立 全力推動海洋事務

2014/09/03 14: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由學術、產業、研發界及政府單位籌組的「台灣海洋產學策進會」(Taiwan Ocean Academia-Industry Consortium,TOAIC)正式成立,第一屆理事長為中山大學海工系教授兼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長陳陽益,副理事長為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將全力推動海洋相關事務。

楊弘敦表示,台灣人普遍認為海洋產業很辛苦,一出海就毫無音訊,或是與海搏命,但現代海洋產業已跟過去截然不同,且台灣遠洋漁業在世界的領先地位不輸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薪水也很優渥,因此要扭轉錯誤的刻板印象。

楊弘敦強調,台灣有很多產業策進會,但海洋領域的產業與學術界結盟,「這是第一個」,要讓產學接軌,才有希望,建議海洋產學策進會循高軟產學策進會模式,發揮功用。

陳陽益指出,未來將納進海工、海事、漁業、水產等產業,希望集思廣益,讓會務運作順利。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林慧玲表示,海洋中心將遷到高市七賢國中舊址,整建費用已到位,將強調產業育成,希望策進會支持,共同帶動高雄觀光、產業及台灣海洋領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