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輪框當烤肉架 環保又省錢

中秋節快到了,有民眾環保回收再利用,拿輪胎框當烤肉架,方便又實用。(記者張聰秋攝)

中秋節快到了,有民眾環保回收再利用,拿輪胎框當烤肉架,方便又實用。(記者張聰秋攝)

2014/09/02 19: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汽車輪胎框也可當烤肉爐!中秋節快到了,過節應景的烤肉活動又開始盛行,有民眾環保回收再利用,拿輪胎框當烤肉架,金屬框有縫隙,空氣上下對流,生火快,不用再花錢買烤肉架,方便實用。

彰化縣陳姓民眾最近家裡的轎車輪胎換框架,他覺得當初好了很多錢買的框架,久了要淘汰就丟掉太可惜,剛好,中秋節快到了,邀請親友到家裡聚會烤肉,他靈機一動,把由轎車拆卸下來的輪胎框當烤肉架,沒想到,這個點子真不賴,16吋的大小框架放上烤肉鐵網剛剛好,輕鬆組合,省下添購烤肉架的費用。

陳姓民眾說,印象中,小時候烤肉常用磚塊排列當烤肉架,欠缺空氣對流生火速度慢,生火後地面燒得燻黑一片,輪胎框中間實體、上下懸空,懸空的部分正好可讓空氣對流,跟市售烤肉架的道理相似。

民眾的妙點子不少人誇讚有環保概念,真有頭腦!不過,也有人顧慮金屬燒出有毒物,還是保守用正統的烤肉架較為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