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穩定天災少 安定無患子豐收

進入無患子採收期,農民忙著修剪枝葉、採收果實。(記者林孟婷攝)

進入無患子採收期,農民忙著修剪枝葉、採收果實。(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02 18:5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進入無患子結果期,安定當地農民忙著採收,今年由於天候狀況穩定、風災雨災狀況少,今年收成比往年來得好、品質優良,做為清潔用品相當適合。

安定區生產無患子且所製作成的相關產品聞名全台,古寶無患子公司董事長王高榮說,無患子因為其厚肉質狀的果皮含有皂素,只要用水輕輕搓揉就會產生泡沫、適合用於清洗。

進入無患子採收期,對於當地農民是項大工程,由於無患子樹種生長高大、枝繁葉茂,在採收過程需修剪枝葉、剪下果實。

王高榮指出,當果實由翠綠轉淡黃色時即可採收,當果實採下後,需先行自然曝曬及篩選作業,當果實曝曬乾燥後即可長時間保存。

王高榮說,無患子果實是一年一收,從民國94年至102年之間,林務局平地造林現在總面積約有2千公頃。

近年農民環保意識高漲,尤其八八風災後導致許多山區部落被嚴重摧毀,許多山區部落的社區民眾會前來參觀、參考當地社區的栽種方式。

王高榮說,無患子樹屬於深根樹種,具有涵養水源與減少土石流失等作用,也鼓勵山區災民種植無患子樹種不僅可涵養水源,同時其果實經過加工可有多項經濟附加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