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高市之先 林園國小智慧教室啟用

林園國小Smart School啟用,學生彈指之間就可與世界連結。(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國小Smart School啟用,學生彈指之間就可與世界連結。(記者洪臣宏攝)

2014/09/02 15:2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三星Smart School前進高市,林園國小的智慧教室今天啟用,師生可透過平板電腦及無線網路與世界連結,學童操作後雀躍不已。

台灣三星及台灣閱讀文化基金今年規劃在全國選出示範點,建置Smart School教室,繼南投縣育英國小,林園國小是全國第二所完成建置的學校,校方以辦喜事心情迎接。

智慧教室設備包含75吋LED互動電子白板、平板電腦、桌上型教學電腦、伺服器電腦,並搭配Samsung School軟體等,台灣三星也派員進行相關教學,軟硬體都走在數位前端。

台灣三星公共事務部總監洪悅容表示,Smart School是三星推展的全球性公益活動,目前已在全球完成380多所學校建置,除了提供設備、師資培訓,最重要的是建立教學平台,拉近城鄉差距。

林園國小校長陳詠禎表示,該校雖位於高雄市最南端,但資訊一點都不落伍,校園無線網路暢通,班班有電腦及單槍投影機,增添Smart School生力軍,更能增添學生數位學習動力。

教育局表示,期待林園國小能結合Smart School,在校內發展數位閱讀模式,利用數位多媒體特性,讓文字符號不再侷限於視覺感受,還可以加入聽覺、知覺和想像等多重感官刺激,結合七大領域課綱內容,發展出超時空課程。

台灣三星今年底前還會在宜蘭縣、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嘉義縣各評選出一所種子學校,推廣數位學習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