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災防總署?內政部長:暫不考慮

2014/09/02 15:0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高雄氣爆引起政府對救災工作的高度重視,今上午內政部長陳威仁親赴南投視察竹山消訓中心,了解消防訓練狀況,針對有消防員提出救災專責、成立跨部會災防總署等問題,陳威仁指出,目前消防署即是救災專責單位,且各部門運行順暢,暫不考慮另外設置專責機構,但未來若有需要,也可考慮研擬。

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在竹山消訓中心視察時表示,近來國內接連發生幾起重大公安事故,造成多名消防人員殉職,這反映了救災教育訓練的重要性,並凸顯相關設備的不足問題,陳威仁說,明年起將在添購消防設備的7年長程計畫中,納入較昂貴與迫切需要的消防救災器材,比如熱影像儀與五用氣體偵測器等,也盼各縣市政府加強檢視、購置救命器等消防設備,確保消防人員執勤安全。

陳威仁在指揮中心聽取簡報後,隨即在消訓場視察消防員呼吸器演練、火場灌救、住宅火災架梯救護,以及搜救犬展示訓練等,並期勉消訓中心與所有同仁,精進消防訓練與教育課程,並呼籲消防員值勤時「可以流汗,但不要流血」,千萬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因為救災而犧牲寶貴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