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有愛無礙!視障生用音樂陪植物人過中秋

有愛無礙,由視障生組成的心光樂團,為植物人演奏音樂,提前慶中秋。(記者詹士弘攝)

有愛無礙,由視障生組成的心光樂團,為植物人演奏音樂,提前慶中秋。(記者詹士弘攝)

2014/09/02 14:3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來自彰化,一群由視障學子組成的「心光樂團」,今天特地到雲林的創世斗六植物人安養院,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樂曲,陪植物人及其家屬提前過中秋,一起品嚐柚子,過程溫馨。

心光樂團是彰化一群視障生所組成的打擊樂團,憑著對音樂的熱愛,到處義演,此次在創世工作人員的邀約下,與老師黑手打擊樂團一起到雲林,提前為植物人慶中秋。

家屬對樂團的演出表達感謝之意,希望音樂能給植物人心理上的起伏,「謝謝啦!」,心光團員則表示,「我們眼睛也不方便,互相啦!」

團員黃宥程強調,因為加入樂團,必須自己坐公車到音樂教室上課,因視力問題,常讓他擔心上錯車、錯過站,但因為對音樂的熱愛,讓他克服困難,希望植物人與其家人也要努力克服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