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設計空氣模擬機入選全球大獎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所學生鄧培志的空氣模擬機「Air Globe」,透過觸控螢幕,能模擬全球各地的溫度、濕度、氣味和聲音到家中。(北科大提供)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所學生鄧培志的空氣模擬機「Air Globe」,透過觸控螢幕,能模擬全球各地的溫度、濕度、氣味和聲音到家中。(北科大提供)

2014/09/02 11: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喜歡阿爾卑斯山的清新山嵐,或是酷愛邁阿密海灘的熱情海風,一切都能在家輕鬆享受!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所的學生鄧培志設計出空氣模擬機「Air Globe」」,透過溫度、濕度、氣味和聲音控制,將全球各地氣味帶入房間,特殊設計入圍伊萊克斯全球設計大賽準決賽,將角逐總決賽資格。

北科大表示,鄧培志藉由觀察,發現旅行者喜歡在旅遊途中收集各大城市的空氣罐頭,或在渡假海灘抓一把美麗細沙,盼留住那一刻對世界的感動,此舉激發靈感,透過能模擬氣味的空氣模擬機,結合懸浮觸控螢幕與地球儀造型,讓使用者在家就能輕鬆體驗全球各地的氛圍。

伊萊克斯全球設計大賽是全球商用及家用電器領導品牌伊萊克斯所舉辦的年度全球性工業設計競賽,今年主題為未來的居家生活想像,鄧培志的「Air Globe」設計概念從1700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是全台唯一突圍作品,伊萊克斯設計專家柏托拉說:「Air Globe的設計概念相當新穎,卻是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我尤其喜歡作品的設計細節!」

「Air Globe」與其他全球35件作品共同進入準決賽,將角逐到法國巴黎參加總決賽的6張門票資格,首獎可獲伊萊克斯全球設計中心半年支薪實習機會及獎金5000歐元,目前正開放網路投票,網址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所學生鄧培志。(北科大提供)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所學生鄧培志。(北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