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癌逝女兒捐百萬 校長黃清淵獲師鐸獎

桃園縣大業國小校長黃清淵(中間穿紅衣者)榮獲師鐸獎殊榮。(教育部提供)

桃園縣大業國小校長黃清淵(中間穿紅衣者)榮獲師鐸獎殊榮。(教育部提供)

2014/09/02 10: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師界的最高榮譽師鐸獎名單出爐!教育部今天公布103年72位得獎名單,桃園縣大業國小校長黃清淵每天早晨巡視校園,與全體師生共同參與整潔活動,以身作則;去年更將小愛化為大愛,捐出女兒撫卹金100萬元,作為學校多元學習的獎助學金,幫助弱勢生課業及社團學習的經費,是位無私奉獻的校長,令人動容。

黃清淵受訪表示,女兒去年因腦瘤往生,很年輕,才27歲,生前在台電當工程師1年半,他順著女兒的意思,捐出部分撫卹金,作為學校多元學習的獎助學金,幫助學校的弱勢生可以參加學校社團活動或校外教學。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副教授陳寬定,則是首位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獲獎,曾抱病帶學生至香港參加國際比賽,是位具教學熱忱的好老師。

而台北市松山區民權國民小學專任運動教練陳嬥筌,則是第一位專任運動教練獲獎,陳嬥筌培育羽球國手不遺餘力,經過她扎實的培訓、悉心叮嚀、提升耐力、磨練心志,並培養挫折容忍力,我國參加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榮獲單打和團體賽銅牌外;2013年索菲亞第22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披金歸國,寫下體壇驕傲。

國立岡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教師謝旻淵,則幫助迷途的孩子,透過選手訓練重新找回自我與社會肯定,利用假日及放學時間在機械科工廠埋頭訓練,學生選手也爭氣,在今年分區賽中獲得金牌,決賽獲得前3名,取得國手資格,代表我國參加明年在巴西聖保羅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

教育部師藝司科長徐振邦說明,師鐸獎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經各直轄巿、縣市政府受理報名初審後依限額向教育部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等代表組成決審小組,參酌教師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之影響度及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就推薦171名候選人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入圍教師面談後,經嚴格評選,共計選拔出校(園)長17名、教師53名、教官2名,合計72名獲獎者。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副教授陳寬定(左二)榮獲師鐸獎殊榮。(教育部提供)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副教授陳寬定(左二)榮獲師鐸獎殊榮。(教育部提供)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國民小學(後排右一)專任運動教練陳嬥筌榮獲師鐸獎殊榮。(教育部提供)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國民小學(後排右一)專任運動教練陳嬥筌榮獲師鐸獎殊榮。(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