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成績5C新生 近5萬人要補救教學

開學首日,還沒有上課,教育會考成績5C的高一新生,就有4萬8千多人要補救教學國英數3科。(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開學首日,還沒有上課,教育會考成績5C的高一新生,就有4萬8千多人要補救教學國英數3科。(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4/09/01 19: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開學首日,還沒有上課,教育會考成績5C的高一新生,就有4萬8千多人要補救教學國英數3科。

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首年,一再強調國中教育會考是作為學力鑑定和補救教學的依據,國中教育會考國英數3科成績,任一科成績為5C的高一新生將接受補教教學,教育部統計,第一學期共有132所高中職開辦,4萬8272人必須要補救教學。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說,依據會考成績推動補救教學,利用平日放學後第8節課和週六日上課,教師的鐘點費將由教育部編列預算支應,學生不用付費。

國教署組長李秀鳳補充表示,有兩種補救教學,一種是針對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待加強的高一生,國英數任一科的會考成績5C的高一新生,就必須要補救教學,預計有4萬8272人,另一種是學期中學科成績落在後25%的學生,也必須要接受補救教學,補救教學的鐘點費總預算約8200萬元。

至於有部分高中老師抱怨,今年的大一新生程度落差太大,教學可能有困難,吳清山則說,過去國中也是常態性分班,差異化也很大,不能因為學生程度差,老師就放棄教學,把學生教好也是教師專業的一部分,補救教學3個月後會進行評量,如果發現學生還是沒有進步,則會繼續再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