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公路居民爭取承購國有地 場面火爆

國有財產署長官員與陳情民眾爭峰相對,場面火爆。(記者丁偉杰攝)

國有財產署長官員與陳情民眾爭峰相對,場面火爆。(記者丁偉杰攝)

2014/09/01 14:04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為爭取承購、承租國有土地,由嘉義縣番路鄉、竹崎鄉民組成的「阿里山公路沿線永續經營協會」200多名成員,今天中午到國有財產局嘉義分處向國有財產署長莊翠雲陳情,由於雙方沒有交集,陳情民眾一度動了肝火拍桌抗議,場面火爆,最後在立委翁重鈞協調下,國有財產署同意在農發條例修改前,由嘉義分處專案列管陳情案,協助解決。

阿里山公路沿線永續經營協會會長劉清山說,他們長年居住在阿里山公路沿線,政府修改國有財產法,讓人民有機會承購、承租國有土地,但現今沿線居民已繳清歷年使用補償金暨取得鄉公所證明文件,向國有財產局嘉義分處承租、承購國有土地,卻受到官員刁難與推諉。目前居民申請承購祖先留下的房地共191件,僅辦成5件,186件均註銷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