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溪洲國小 馬車迎新生

新學期開始,溪洲國小以馬車迎接新生。(記者詹士弘攝)

新學期開始,溪洲國小以馬車迎接新生。(記者詹士弘攝)

2014/09/01 10: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面對少子化影響,學校無不絞盡腦汁朝多元化發展,希望爭取更多新生入學,斗六市溪洲國小近幾年轉型成功,贏得家長信任,今年新生數比畢業生多1人,學校特別以馬車迎新生,創造更多話題。

校長蔡正龍表示,少子化後,學區內學生愈來愈少,加上溪洲是斗六市郊區學校,不少學生到中心學校就讀,導致新生數從早年200人降至目前的50人上下,過去5年更只剩30至33人,由於1班學生名額29人,已逼近減班邊緣。

學校面對挑戰也努力轉型,外聘舞蹈老師,將學校打造為藝術人文學校,森巴舞成為學校特色,另網球隊績效卓越,今年新生數止跌回升,達49人,比去年成長41%,學區學生只外流3人。

家長會為歡迎新生,特別請來馬車迎接家長與新生,送入新教室,學生也獲贈學長姐編的幸福手環,希望學生幸福的在溪洲完成6年國小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