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超級食物」夯 台版效果一樣更便宜

台版食物「地瓜」可媲美「超級食物」。(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台版食物「地瓜」可媲美「超級食物」。(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4/09/01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國內外的人均重視「飲食」,國際上也吹起「超級食物」風潮,因為「超級食物」有特定營養成分,雖然價格高昂,還是有很多人追逐,不過,有專家透露,許多「台版」食物和「超級食物」的營養價值一樣,在價格上便宜許多!

蘋果日報報導,超級食物一詞最早出現在1998年《自然營養期刊》,指「具營養成分且能促進身體強健的食物」,如鮭魚富含EPA、DHA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就被歸類為超級食物;許多人可能不知道「超級食物」有便宜的食物可以替代,像是花油或葵花油可取代昂貴的椰子油,廉價的菠菜可替代乾莓果。

報導指出,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選出台灣6種食物和超級食物比較,其中芭樂對奇異果、秋刀魚對鮭魚、黑芝蔴對腰果、地瓜對燕麥、優酪乳對起司、莧菜對花椰菜,台版的「超級食物」比「超級食物」在價格上便宜許多。

報導也引述國健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說法,她說,「超級食物」被視為高營養代名詞,也不能只吃「超級食物」,每天所需的全穀根莖、豆魚肉蛋、蔬果等六大類食物都需均衡,身體才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