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捐棺上千具 阿猴城慈善會為弱勢者料理後事

阿猴城慈善會志工分送月餅及白米等民生物資給弱勢民眾。(記者李立法攝)

阿猴城慈善會志工分送月餅及白米等民生物資給弱勢民眾。(記者李立法攝)

2014/08/31 15:4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搬新家舉辦中秋送暖動,發放月餅、白米、泡麵及500元加菜金,讓百餘戶受惠的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愛心,該慈善會成立6年,每年協助200多位弱勢者料理後事,捐棺上千具,今天起將在屏東市成功路新址持續這項公益服務。

阿猴城慈善會發起人是63歲的林憲明,曾經擔任過屏東市公所里幹事及市立殯儀館管理員,接觸到許多窮困人家,死後無力安葬,連棺木都買不起,惻隱之心油然而生,於是發起募捐助貧殮葬,引起許多公所同仁響應,退休後持續這項公益事業,97年正式立案,專為窮苦人家料理身後事,是屏東地區頗富盛名的慈善組織。

林憲明說,該慈善會的善款來自社會各界,為避免愛心遭濫用,對於每件申請救助案,包括地方公所或縣府等公部門轉介的個案,他和慈善會的資深志工都要親自過濾審核,儘管如此,慈善會從不刻意刁難,他相信人心還不致於墜落到要從親人的後事獲取利益,該會根據捐款數目分配額度,每年約可幫助200多位弱勢者。

在慈善會擔任志工的順仔,一有空就帶著子女幫忙會務,發放救濟金,探視貧戶,覺得很有意義,秋節將至,適逢協會搬新家,上午舉辦秋節送暖活動,發放百餘戶弱勢家庭月餅及民生物資,看到受助者臉開心的神情,順仔一家人也覺得很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