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泳渡登場 與賽隊伍創新紀錄

今年邁入第32屆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今天在日月潭熱鬧登場。(記者廖耀東攝)

今年邁入第32屆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今天在日月潭熱鬧登場。(記者廖耀東攝)

2014/08/31 12:0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邁入第32屆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今天在日月潭熱鬧登場,在與賽團體人數門檻,由往年8人開放為3人前提下,與賽隊伍多達28國2283隊,再創新紀錄,首位上岸的泳士張嘉嘉是鐵人三項好手,只花了約40分鐘,至於身障選手最先抵達終點伊達邵碼頭的是費時55分的中國醫大附設醫院藥劑師黃義時。

該活動在副總統吳敦義鳴槍下,與會的2萬7000名泳士魚貫下水,在潭面上形成一條人龍,共同見證這項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認證的全球最大的水上長泳活動,場面盛大熱鬧。

南投縣府表示,今年泳渡活動報名隊伍中,除國內愛好長泳人士組隊挑戰外,還有來自美國、大陸、馬來西亞、日本、英國、南非、加拿大、德國、菲律賓、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法國、捷克、瑞士、緬甸聯邦共和國、印尼、教廷(梵蒂岡)、泰國、俄羅斯、孟加拉、烏干達共和國、愛爾蘭、奧地利、巴拿馬共和國、貝里斯、台灣等28個國家參加,外籍選手計1289位,其中身障泳士合計225人參加,其勇氣與精神值得讚揚與學習。

除此,南投地方法院也響應全民游泳運動,由院長凃裕斗率領院內法官、書記官等15人,首開司法單位參加先例,展現司法單位親民形象,同時四季早泳會也特別將去年活動結餘83萬1700元,分兩階段捐款幫助高雄氣爆災害重建,為今年泳渡增添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