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高中職入學方案 教育部定案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明年採取一次分發定位,將不會有缺額的問題。(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明年採取一次分發定位,將不會有缺額的問題。(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4/08/30 15: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在9月1日開學前宣布明年高中職入學確定方案,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明年採取一次分發定位,將不會有缺額的問題;全國15個就學區分成全免試區的12區和免試加特招的3區,包括高雄、桃連等全免試區將在明年6月22日放榜,免試加特招的基北、中投及台南3區則在7月10日放榜。

吳思華今天下午主持記者會,他表示,在把握住12年國教的精神「五育均衡的適性揚才及就近入學」,在遵循現行法律制度下,務實解決各區問題,經廣泛徵詢地方政府、學者專家、民間團體、高中職等代表意見後,對於今年入學問題提出改進方案,明年入學時程可大幅縮短1個月以上。

吳思華表示,在免試入學管道部分,志願序採群組化,同分增額的可能性增加,且多集中在中段學生,比無可比、用無可用的情況下,才能使用心測中心提供的會考成績10標示,學區超過3萬以上才會有可能使用。

吳思華表示,12年國教是以免試為主、特色招生為輔,各區單一學校的免試比率將以70%為目標,特招是各校或各區辦理,心測中心只提供專業諮詢,縮小分發過程的複雜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