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朝春、陳映蓉祖孫樂當志工 同獲全國性獎項

陳朝春經常帶著孫女陳映蓉(前右)、陳映妤(前左)當志工,祖孫同時獲獎傳佳話。(記者洪臣宏攝)

陳朝春經常帶著孫女陳映蓉(前右)、陳映妤(前左)當志工,祖孫同時獲獎傳佳話。(記者洪臣宏攝)

2014/08/29 17:5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陳朝春、陳映蓉這對祖孫熱愛當志工,今年分獲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模範老人獎、親善孝親獎,祖孫9月21日將攜手接受全國性獎項,傳為佳話。

71歲的陳朝春目前是高市前金區調解委員會主席、弘道基金會大寮志工站副站長,她的孫女陳映蓉就讀中山工商二年級,一老一少年齡差距甚大,但祖孫兩人當志工搭檔已有10年以上,這次高雄氣爆也可見兩人當志工的身影。

當了27年調解委員,陳朝春早已獲得市長獎等無數獎項,而他也因協助當弘道大寮志工站站長女兒陳美妃照護獨居老人,獲得全國及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這次再次獲獎,他仍保持慣有低調,強調「盡份心力而已」。

陳映蓉跟妹妹陳映妤在志工家庭中長大,從幼稚園起就跟隨阿公陳朝春、爸爸黃敏昇(執業醫師)、媽媽陳美妃四處當志工,姊妹倆活潑可愛,成了老人家開心果。

99年陳映蓉完成志工訓,國中時期獲得高雄市3Q達人獎,升上高中後,展開志工生涯觸角並進入偏鄉,今年還跟著老師、同學深入屏東縣瑪家鄉為原鄉社區彩繪,且親自繪畫Q版原鄉兒童圖案,成為社團義賣品的LOGO,她說:「當志工最樂。」

陳美妃說,父親陳朝春年紀已經很大了,到現在還停不下來,經常舟車往返前金、大寮區;一對女兒長期當志工,無形中學會很多事,不僅不讓父母煩惱,現在還可以燒出一手好菜慰勞其他志工,映證「施比受更有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