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飄香 DIY烤肉醬吃得天然吃出健康

運用天然食材、辛香料等方式製作烤肉沾醬,吃得到美味與兼顧健康。(記者林孟婷攝)

運用天然食材、辛香料等方式製作烤肉沾醬,吃得到美味與兼顧健康。(記者林孟婷攝)

2014/08/29 16:5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中秋佳節不只賞月吃柚子,烤肉活動也成為全民運動,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烤肉食材、沾醬,如何選擇健康又不失美味的烤肉食材也是「有技巧」的,奇美醫院營養科以及行政總主廚傳授「秘訣」,運用天然食材、辛香料等方式,製作健康美味的烤肉沾醬,讓烤肉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奇美醫院營養科小組長劉翠娟表示,市售常見的烤肉醬每100公克中,就含有1500至2700毫克不等的鈉含量,一不小心很容易就超過每人每天2400毫克的鈉攝取量。

劉翠娟說,減少烤肉醬的使用或加水稀釋可能會比較好,另一種方式則是可以考慮自己動手DIY作醬汁。

奇美醫院餐廳行政總主廚林宏安不藏私,分享幾道簡單又美味的健康減鹽烤肉沾醬。

林宏安說,運用當季盛產的柚子入菜,例如「和風柚子沾醬」,就是運用新鮮柚子汁、蘋果汁、醬油、冰糖、白芝麻、蒜仁、柴魚片等食材,將柴魚放入鍋中煮成高湯,柴魚片撈出來後再將剩餘醬汁與其他材料進行熬煮至黏稠狀就大功告成。

另一道具有韓國風味的「韓式蔬果烤肉醬」,則是採用柚子汁、檸檬汁、白芝麻、醬油、白醋、蒜泥、洋蔥、蔥段、紅辣椒等,將全部食材加適量醬油及水用果汁機打碎即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