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營養午餐 每人每餐漲3元

新竹市府教育處新學期因應物價上漲,將每名學生的營養午餐費用調高3元,要讓學生吃得健康安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教育處新學期因應物價上漲,將每名學生的營養午餐費用調高3元,要讓學生吃得健康安心。(記者洪美秀攝)

2014/08/29 14:59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中小學9月1日開學,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因應物價調漲,竹市中、小學營養午餐也每人每餐調增3元,小學由32元調高到35元,國中學生從35元調高到38元,未來也會設專網公告食材來源,確保每個學童都吃得健康、安全。

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新學期開學在即,提醒家長利用這兩天調整作息,讓孩子提早適應開學後的生活,也強調竹市不受少子化影響,今年國小班級數還增加20個班,顯示竹市的教育環境及教學特色獲多數家長認同。

因應生活物價上漲,市長許明財也把免費營養午餐的額度每人調高3元,目前市府補助國小學生每餐由32元調高到35元,國中以上學生由35元調漲到38元。這也是繼99學年度增加2元後,103學年度再依物價波動,加碼3元,希望讓每個學生都吃得健康安心。

此外,新學期教育處也有多項重大的教育改革及新措施,像是立陽光國小華德福分校,從103年8月1日在內湖國中童軍營地成立,,103學年度將暫借內湖國中校舍,招收一、二年級各一班學生,每班28人,提供家長多元教育選擇權。

另提升書法教育,從103學年度起國小3到6年級需在課程中規劃每學期6節課以上書法課程或辦理書法社團活動共10次以上。並有提升英語成效計畫,國中小學第一學期評量應包含一次英語聽力測驗,國中第一學期七年級平時或定期評量應包含1次英語口說評量。

同時關心特教生,在南寮、關東國小增設資源班,大湖、南隘、青草湖和三民國中等四校新增巡迴輔導班,光華國中增設集中式特教班,共增加8人特教教師。

另提供友善教保服務,在新科國中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三班,招收大中小各1班共90名幼兒,落實弱勢照顧與提供平價優質幼教環境。在雲端服務部分,提供竹市教師教育雲100G,學生10G容量,方便師生進行雲端教學分享。

每天的晨讀活動則推動每天晨讀10分鐘活動,鼓勵學生參與,並給予參與學校每班800元的圖書經費獎勵。有關營養午餐菜單雲端化服務,也會從9月開始推動學校午餐網頁公告食材來源,提供各校午餐查詢及食材履歷,學生及家長都可上網查詢食材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