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上半月23萬人走國道未補繳 週日將開罰

ETC電子門架。(記者陳志曲攝)

ETC電子門架。(記者陳志曲攝)

2014/08/28 18:5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週日再不繳要罰了喔?國道高速公路局表示,ETC上路,通行費補繳半年宣導期結束,7月起上國道的用路人,八月底前若不繳清通行費,將超過雙掛號補繳期,依ETC「日歸制」,若7月1日15日天天上國道卻沒繳,將被罰4500,另外,為回應民眾需求,九月起國道通行費自動繳費期、平信及雙掛號繳費期都將延長,最長延長到近3個月才會開罰,且沒收到罰單搶補繳也不罰,每月至少逾60萬經常補繳通行費的用路人受惠,嚴格來說近600萬國道用路人都受惠。

高公局業務組長彭煥儒說,ETC去年底上路,國道通行費改eTag預儲制及補繳制,上半月使用國道者,有12天自動繳費期、18天平信通知繳費期及15天雙掛號通知繳費期,進入雙掛號補繳期,就須繳交50元作業費,超過雙掛號補繳期,每筆(通行費以日計費算一筆)要繳300元罰金。

彭煥儒說,這項規定施行半年,每月要寄出60萬餘封平信,有65%會補繳,進入雙掛號期有50%會補繳,每月有23萬餘用戶,會收到罰單,但因ETC第一年上路,為宣導民眾繳費,有半年宣導期,六月以前上國道的用戶都不會收到300元的逾繳罰單,但7月1日起就開罰。

彭煥儒說,7月1日到7月15日行駛國道未繳費,今天就是雙掛號繳費期限,仍有23萬餘用戶未繳,若今天再不繳,民眾將收到罰單,由於國道通行費帳單是日歸制,有民眾天天使用國道短程,但卻沒繳費,即使每天僅使用10幾20元通行費,但卻收到7月1日到15日15筆共4500元罰單。

繳費期9月起延長期限

高公局表示,有用路人反應補繳的期限過短,9月1日起自動繳費期將延長2天,平信通知繳費期將延長10天,雙掛號繳費期更將延長15天,舊制最長2個月才會收到罰單,新制近3個月才會收罰單。

高公局表示,由於通行費逾繳罰單作業需要時間,即使超過雙掛號補繳期,沒收到罰單前還是可以「搶補繳」,也可以避免被罰。

高公局表示,目前每月補繳通行費的約有60萬人,都是新制直接受惠者,但以eTag用戶約580萬,加上非eTag用戶,約有600萬用路人都算受惠。

9月1日起國道通行費繳費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9月1日起國道通行費繳費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